由于南京疫情的緊張,各地人民再次配合國家進行一系列的保護措施:少出門、戴口罩、做核酸、打疫苗……志愿者也是采取了比較穩妥的線上方式進行教學。說是教學,但這一次更像是交流會。  按志愿者所述,本次活動主要為兩代青年的互相幫助提升,本身在活動中就安排了一些志愿宣傳和中華歷史的不算學業幫扶的交流會。這一次在征得了孩子的同意后,志愿者打算給孩子講一些疫情中的故事和自己團隊以往的志愿服務經歷。  線上教學的方式雖然說是可以實現零距離,但是步驟卻有些繁瑣,它遠不及當面教學來得貼切。深思熟慮以后,志愿者決定用PPT來進行這一次的交流,他提前搜集好資料,進行PPT的制作。  制作完成后,便是這一次的交流。孩子可能也沒有接觸過線上交流這一類的,明顯是有些木訥,進行了一些調整后,這一次活動便開始了。疫情中的名人們:鐘南山、李蘭娟、王辰……被一個個講述,火神山醫院也沒有落下,還有涉及到之前類似的肺鼠疫事件。  疫情是讓大家都深有感觸的,但是對于孩子來說可能沒有那么明顯,對此志愿者還準備了志愿服務隊中成員在無錫市為大家默默付出的照片:圖書館、火車站、社區……看著一份份紅馬甲黃馬甲的身影,孩子深有感觸,等他長大一些,他也要盡己所能幫助別人。這是他的承諾,也是這次交流會的最好答卷。  希望中國新青年一步步成長,在風雨中尋求新生,永不停下奮斗的腳步,為國家、為人民、為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旅游管理學院  蔡睿 +10我喜歡

歲月忽而老了,光陰的屋檐下,多了一份靜謐,安靜中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可以聽到窗外的鳥鳴,也可以聽清自己內心的聲音。   夏天的畫布,色彩越來越濃了,有綠染詩心,也有色彩斑斕的花色,唯獨少了一份清淡,可是又有什么關系呢,那綠的清亮的葉子,一樣美得讓人心動,那盛放的花朵依然美得驚心。   生命的色調本來就該豐富多彩,濃也好,淡也罷,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日子。   清晨的陽光細細碎碎的,掩映著窗外的薔薇,越發顯得明媚,尋常安暖的日子,走走停停,忙忙碌碌中,有著一份踏實安穩。   歲月的枝頭依舊是繁華盛開,只是,時光用一份寧靜,將夏的門楣注滿了詩的韻腳,愛著這樣的光陰,不驚不擾,淡淡的喜,淺淺的愛,心若懂,最是怡人。   端坐在季節的門楣,看遠山如黛,花染詩海。歲月,終是將時光的經卷折疊成一朵沉香,越發喜歡那些沉淀下來的美,有了親情的陪伴,友情的溫暖,還有愛情的芬芳,香染心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光的素箋上,總有一種暖掛滿了你我記憶的老墻,最長的情總是平淡,最深的念總是無聲,那些刻骨的疏離的,在曲曲折折光陰的巷口,透過斑駁的陽光,泛著光澤,即便山長水闊,也從未遠離。   越來越喜歡一種慢生活,看一朵云悠悠飄過,淡淡映入眼簾,在花樹的間隙里去收集陽光,在一盞茶的清淡中,聽小荷素素開,用帶露水的詩句,輕描老去的時光,只一低眉,風中便帶來花草的清香,慢下來,總能遇到相通的靈魂,尋一份沉淀后的安穩。   余秋雨說,生命是一樹花開,或艷麗,或素雅,都是我們這一路的風景,心境,在經歷中豐盈,日子,就在年輪里厚重,曾經的天真,都隨著這一路的繁華喧囂,刻上了或深或淺的印記。   到了生命的哪個階段,就該喜歡那一段時光,春有百花,秋有月,內心一路盛裝,淺拾歲月里的點滴,婉約成風景,明媚而安恬。   一輩子很快,轉眼便白雪便覆了春花,將一些糾結的人和事,月白風清的放下,將愛與慈悲,交給歲月來供養,光陰回廊處,依然能走出最美的步調。(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曾經,我們都希望守著最初的那顆心,期許此生歲月靜好,如能在染上了滄桑的風煙后,還在一路風雨兼程,便是最美的修行。時光的巷口會有人來人往,我們總會在舊的路上看到新的風景,可不論光陰如何流轉,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老,比如愛,比如希望。   塵世的屋檐下,我們一直在路上,生命中的每一個開始和結束,都是最美的銘記,遠去的,都不必追,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對浮沉,心平氣和的過好每一個當下,溫和的接納,溫柔的遠送,你笑了,生活才會對你微笑。   日子流水一般滑過,終于學會安靜了,學會了與光陰溫柔相待,不再為秋天的落葉傷感,也不再為夏花的凋零而惆悵,但依然保持著對生活的熱愛,和對遠方的期許。其實生活無非就是柴米油鹽,日子不過是云淡風輕,學會將一顆心安放在尋常里,將瑣碎的生活過出新意。   雪小禪說:光陰早就把最美妙的東西加在了修煉它的人身上。那個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最自然的心。   在歲月里,做一個懂得的人,剪一段流年的素錦,許一份心靈的安暖,以明媚的姿態,在春天里種花,在夏天里種陰涼,在秋天里種思念,在冬天里種溫暖,無論時光曾經歷過多少唇紅齒白,都不及,這長長的歲月里,有人一直把你當做身邊最美的風景……   當時光的暖,在昨日的花香中浮動,光陰早已磨平了眼底的滄桑。日子,便回到了最初的模樣,寫意著尋常的喜悅和清歡,妥貼著塵世的安穩,煙火的素箋上,寫滿了愛和慈悲。   心若美好,歲月自當花開,總有一天, 你我所期許的歲月靜好,也會在塵世煙火里抵達,每天清晨,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用一生的平淡,守望一段歲月,用所有的光陰,妥貼一處風景,一縷書香,半盞清香,還有時光深處的瑣碎,感謝歲月賦予所有的美,愿每一天,都這么的好。   文字:春暖花開 +10我喜歡

文/婉藝   在我的初中時代,有過一段灰暗的時光。   那時的我,因為跳級跟不上初中的課程,多門功課亮起了紅燈。本來因為會畫畫,老師選我當了宣傳委員,也因為成績太差而被撤職,不僅如此,還多次被任課老師請家長——雖然這些事情現在看來都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可對于當時還是一名初中生的我來說,都是超級丟人和傷自尊心的“大事”。   清晰地記得,生物老師和地理老師先后找我談話,告訴我,你的分數簡直低得不可思議,全年級比你分數更低的人屈指可數;數學老師在我作業本上的證明題后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邏輯混亂!”;英語成績從來都在及格邊緣徘徊……那幾年的我最討厭家庭聚會,因為飯桌上的話題永遠都是我的學習。家里的親戚都覺得我的父母不應該僅僅為了想要我念重點中學的初中部,就匆忙決定要我跳級,大人們都覺得這孩子考大學沒戲了可怎么辦。那時候的我,還完全沒有長大,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將來要做什么。只覺得自己好笨,為什么別人能考一百分的卷子,自己卻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   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課上的東西也完全沒興趣。唯一喜歡的,就是自己在一邊瞎寫寫、瞎畫畫。還記得那時候的班主任李老師,常常用每個班主任都運用嫻熟的“瞬間移動超能力”,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我的身后,從我手里沒收掉那些被我畫滿涂鴉的紙和本。很多年后,我在北京大興區的一個郵局里,寄給他一張畫著他Q版頭像的明信片。我感激他,感激他從沒有阻止過身為“差生”的我喜歡畫畫。那些班級里的“差生”被老師揶揄和諷刺的橋段,從來沒有在我的身上出現過。   那位戴著黑框高度近視眼鏡,因為和教室里掛著的“名人名言”上的“方志敏”很像,而被同學們戲稱為“方老師” 的他,總是淡定地對我說道:“這些事,你拿到家里去做就好了。” 那時的我,唯一能引以為豪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作文分數。在我的初中畢業冊里,好幾位同學留言說,祝你長大以后,成為一位作家。他們不知道,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畫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到了高中,雖然經過了幾年時間的適應,我的成績比初中好了許多,但在那個高手云集的重點中學里,我也只是位于一個中等偏下的位置。以湖南省可憐的高考招生比例來算,當時的我能不能考上大學還是個未知數。直到遇上了立體幾何。命運的神奇之處就在于,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人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也許是小時候就畫石膏的緣故,我的立體幾何學得出奇的順利,也因此,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和潛力,從此數學成績一飛沖天,高二的一次考試,竟然考了滿分。當時理科班的同學遇到我,驚訝地對我說:“這么難的卷子,你竟然可以考滿分,你還是人嗎?” 這一切,都是初中那個“邏輯混亂”的我,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年的家長會,班主任要我在會上給同學們分享數學這門學科的學習經驗。不知不覺地,數學成績也帶動了別的科目,我的各科成績慢慢都好了起來,竟然也成了班里排名靠前的“好學生”。高考臨近,因為怕學專業而耽誤文化課,家里人本來也不希望我走藝術這條路,高一的暑假之后,我離開了畫室,正式踏上了“文化生”的道路。   2005 年的夏天,我擠過了湖南省“高考”的獨木橋,考到了北京,開始了我真正意義上的“獨立生活”。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寫作在帶給我自信,我選擇了編輯出版專業。那一年,我第一次離開家住集體宿舍,那一年,也恰好是新浪博客在校園中流行起來的一年。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寫博客的時候,有位高中閨蜜說:“這年頭不寫個博客什么的,別人都覺得你‘不入流’。”那段時間,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同學,都紛紛加入了“博主”的行列,“寫日志” 成了那時候大學生里非常流行的一件事。   從那時開始,我告別了小時候記日記的習慣,從此不再用筆在紙本上寫日記,而是逐漸養成了用鍵盤記錄生活的習慣。時至今日,8個年頭過去了,剛開博客那會兒加的好友們,幾乎都已停止了博客的更新,而我的寫作陣地,也由原來的新浪博客,慢慢拓展到了人人網、網易之類的其它社交網站上。去年的時候,因為一篇在微博等各大網站廣泛傳播的文章,竟然有好幾家出版公司的編輯找到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出書。作為一個學編輯出身的家伙,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被編輯找上門來。寫作,本來只是我一個小小的愛好而已,從未想過要因此而得到什么。而現在,我竟然也成為了一個有固定讀者的寫作者,我覺得自己很幸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十年,一定會有意想不到收獲。”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因為堅持用寫作記錄生活,也因為保持思考的狀態,我在念大學的那幾年,成長得很快。大三的時候,我做了一個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決定:跨系別、跨專業考研。因為我知道,這么多年過去了,自己仍懷揣著一顆熱愛繪畫的心。記得當時我去藝術設計學院找一個教素描的老師蹭課,當我告訴他我準備考中央美術學院,想來聽聽課、練練手的時候,他很鄙夷地哼哼笑了幾聲:“你們文化生,別以為畫畫這條路很好走,不是那么容易的… …”   可是現在,我不僅早已從央美畢業,而且還順利地成為了一名視覺設計師,每天的工作,就是用電腦畫畫。所以,你看,當你被他人嘲笑的時候,你不會知道誰能笑到最后。   2011 年,我的文章人生勵志故事精選:《行走世間,全是妖怪》在人人網上被三十多萬人閱讀,好幾萬人分享,并且被很多其它網站轉載的時候,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觀點能被那么多同齡人認可,自己的文章能被那么多人轉發和分享。我非常開心,我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自己能出一本寫給同齡人的書。   現在,我的那些文字真的集結成了一本書,書里還有我自己畫的插圖。這本書里所包含的,是我從大學到現在成長的點滴,有我自己和朋友的故事,也有陌生人的悲歡。這八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八年。現在的我已經遠離了美好的校園,走入了社會,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快樂,很幸福。因為我每天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天都在學習各種有用的“新技能”。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八年前的我怎么也不會想到,當時的專業,會成為我現在的業余愛好,而原來的愛好,會變成我后來的專業。感謝繪畫和寫作,讓我能用這么多的方式去感受生活,記錄生活。感謝父母的培養,感謝在人生道路上,曾經拉過我一把的老師,感謝我的讀者,感謝我的責編,感謝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 +10我喜歡

南秀山   芝衛校畢業后,被分配到市中心醫院任護士,一干就是十七個年頭。因她工作認真,敬業愛崗,業務能力突出,服務太度和氣,去年被市里評為“五一勞動獎章”光榮稱號。她是中心醫院的學習標兵。 新年剛過,全國上下開展一場抗擊新冠肺炎無硝煙的戰爭,市委市政府為全力以赴開展抗擊疫情攻堅戰,組織全市各大醫院醫務人員積極報名前赴一線,集中戰斗。市中心醫院領導剛傳達精神后,芝第一個時間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她在請戰書里寫道:“我已經告訴了家人,隨時準備去救治第一線。生命珍貴,理當全力以赴!” 晚上下班,芝剛進房門,她的剛滿兩歲的小兒子就一下抱住她的腿,“媽媽,我吃奶。”芝馬上抱起孩子解開懷,讓小兒子吃起來。這當兒,芝的丈夫猛正在做晚飯,聽見妻子回來了,忙問:“今天下班這么晚呢?”芝來到廚房對猛說:“目前咱市對疫情工作抓得很緊,上午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開了個緊急會議,要求全市各大醫院馬上組織醫務人員前赴一線,做好搶救工作。俺院接到市里通知后,立即召開全院醫務人員報名前赴一線,參加疫情搶救工作。我就第一個報了名。”芝說罷看著丈夫的反映。丈夫猛舀著碗,笑著說:“俺支持你!”“真的?”芝忙放下兒子,向前一把抓住猛的胳膊說:“老公,你真好!”“媽媽,抱抱我!”兩歲的小兒子向前抱住芝的腿說。芝忙松開猛的胳膊彎腰抱起了小兒子。 全家人吃過晚飯后,芝與猛夫妻倆感到特別親熱。好似有說不完的心里話,從相愛說到結婚,又說到生孩子,又談到武漢這次發生的最大新型肺炎疫情的災難。不光是武漢,也是全國人民的災情。猛對芝說:“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沒有國哪有家呀?芝,你去吧,俺大力支持你。”芝說:“咱倆個孩子呢?”猛說:“你放心去吧,孩子由我照顧,我什么也不干了,專門在家照顧咱兒女……”“猛,你真是我的好丈夫。”芝笑了,猛也笑了…… 芝看了看手表,夜間十點了。她對丈夫說:“猛,你開車送我回單位吧,明天一早五點就集合出發了。”猛幫芝扛著提包下了樓,親自開車把芝送到醫院大門外,芝下了汽車,向丈夫搖了搖手說:“天氣冷,快回去吧!”猛上去汽車慢慢駛去。 第二天早晨,天剛蒙蒙亮,猛就開車來到市中心醫院大門外,醫院的前赴一線醫務人員都陸續上了醫院的那輛大轎車。這當兒,正當芝要上車時,驀地她看見站在路旁的丈夫猛,立即跑了過去,夫妻擁抱一起。 芝說:“咱倆個孩子呢?”猛說:“孩子睡著了,天氣冷,沒有叫她們來,我代表兒女們向你送行,擁別!”芝笑了笑說:“老公,你真好,俺非常感謝你……”猛說:“芝,你好好放心在前線工作,我會把倆個孩子照顧得好好的,一起等你勝利歸來!”突然,“笛!笛!”司機按了按車喇叭,芝松開了猛,慌忙上了汽車……   作者簡介:南秀山,虞城縣利民鎮人,商丘市作家協會會員 +10我喜歡


林美君的推薦清單張名倫的優質必買清單55302管淑萍的優惠好物37746
杜鈞合的評價心得82852 林文忠的推薦清單9664385119曾懿昆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1830 黃乃禮推薦直播開箱7758229934和科以的優質推薦評比 劉婷婷推薦直播開箱6329397408馬佳霖的推薦評比好物 曾秀玲的評價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k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